部落格成為趨勢轉眼已經過了不只五載,形形色色的部落格平台在這段時間裡,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大家最熟知的無名、影音功能著稱的天空、平台技術成熟的痞客幫、其他的如新浪、奇摩、My Space等等..不勝枚舉

說穿了大家想用部落格不外乎幾個原因:

  1. 想跟朋友交流最近生活趣事
  2. 想發表一些自己與眾不同的想法
  3. 紀念自己生活中的大事
  4. 留下一塊讓人熟知妳的網路園地

 

目前在痞客幫,還稱不上市落地生根,但是對這個細緻的平台倒是起了那麼些好奇,是什麼魔力讓大家對這裡趨之若鶩,紛紛拋棄無名,讓無名變成國小國中高中生這群死小孩的大本營,還看到一個誇張的網頁教妳怎麼樣搬離無名宣告大家自己搬家的教學→無名搬家

就我而言無名蘊含的不只是單純的相簿回憶,更有著文字琢磨過的血淚心聲,不僅是記流水帳的廢文,看著一篇篇文章,就像翻著自己一頁一頁的日記,有難過、有興奮、更有著一份堅持的得意,太多無可取代靜靜的躺在無名裡頭,靜靜發呆:

  1. ‧大學四年的照片,只有無名的紀錄最多元完整,幾乎所有的照片電子檔都已經消失
  2. 萬言小說的完成和發表
  3. 無名樣式的css鑽研以及繪製圖片,完成了現在的無名網誌樣式,是一磚一瓦自己蓋起來的成就感
  4. 基本上曾寫在網誌裡的東西,都在我記憶中佔有一席之地,堆疊了很多我腦袋裡的東西
  5. 無名上的朋友,是一起分享一起歡笑的證明,是友誼歷久不衰的原因
  6. 都是我曾鮮明地活過的證明

 

所以這裡到底算什麼,我還在思考,這麼多的部落格,哪裡會找得到這樣的一片天空,我不認為,畢竟會願意去欣賞別人的網誌一定是一己也擁有一樣的網誌平台,就像我只愛逛無名的網誌,就想痞客的人不屑逛無名的網誌,畢竟平台不同會產生一種很大的隔閡,說不出來的一種不親切的隔閡吧...

 

ps:痞客幫真是天殺的慢,寫個文章還這麼LAG很不蘇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