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在痞客邦定居是個非常突然的決定

畢竟無名是我第一個使用的部落格,也是我最認真經營的地方,雖然我曾經荒廢過無名長達一年的時間,但那地方畢竟刻畫了我無數回憶,曾經我認為我絕對不會有離開無名的一天,但是無名的不爭氣卻是事實,也罷! 正所謂「大破之後才有大立」,歷經巨大天災或是戰後的國家才有可能重新建設,才能做到最有效率的城市規劃,雖然我沒遇到什麼大災難,但是我想,重新建設這件回事,或許會很有趣^__^

----------------------------------------------

原先我認為基隆好歹是個擁有大港的城市,又加上有個遠近馳名的廟口夜市,應該會是公共建築設備現代化且交通便利的好地方,但是我錯估了幾點:

  

基隆港.jpg

1. 基隆雖然是個進出口的大港,是個重要的貨物集散地,而且關稅可帶來豐沛的稅收,但問題在於,這些徵入的稅收全都與基隆建設毫無相關,這些稅收是要納入全國的總稅收去做分配的,想當然耳,基隆所分到的的羹湯會有多小碗,基隆政府沒有收入,何來之建設? 隔壁的台北越是蓬勃,基隆的外移人口就越多,何來之繁榮?

 

 

雨都.jpg

2.基隆是個靠山靠海的都市,春夏的梅雨季節時期,由於靠海,所以雨量豐沛,而秋冬時節,托東北季風以及迎風地形之福,下雨的時間遠遠超過不下雨的時間(2011年一月份的31天裡,有30天都在下雨...,而且聽說夏天蜈蚣很多....)如此潮濕的城市,又加上現代化不足(地下街、捷運、百貨公司等等)造成人民出門消費慾極低,雨下到都快得憂鬱症了 = =

 

 

廟口夜市.jpg

3.基隆因為鄰近台灣首都台北之故,物價高的驚人,隨便吃顆便當都超過70元以上,人家新竹是因為有科學園區,台北是因為有滿滿的人潮且租金極高,但是基隆有什麼嗎? 話說廟口夜市的東西堪稱一絕的貴,一碗小小的羹湯賣50元,一份沒多少料的營養三明治要價55元,一杯不起眼的泡泡冰要價45元,有沒這麼坑阿?

 

但是慢下步調來看

基隆走的還是屬於比較悠閒的步調

不像台北那般行色匆匆

而且要往東部遊玩也方便

雖然東西貴了點

卻更加深我想要找到平價美食的欲望....

反正老話一句

既來之則安之囉!

 基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