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幻想我能站在舞台上
並聽到台下轟起掌聲

高中的時候
我加入熱門音樂社

不懂搖滾、不懂熱門的電子樂
甚至連半樣樂器都不懂的我
當初一腦子只想要加入熱門音樂設組個樂團站在台上當主唱
加上當年同班的同學莫名奇妙當上了的熱音社社長
想拉我進去玩

這個幻想很快就碎裂了
因為一個樂團若沒有真正用心有實力的團員
連一曲小蜜蜂都別想表演

於是我只當了兩個禮拜宣傳社團時的臨時主唱
有讓某些班級驚豔
卻也是只是草草落幕
瞬息凋零

從此我對於參加樂團產生油然而生的恐懼
我寧可偶爾跟一群好友到KTV大肆放縱我無處宣洩的歌聲
也不敢再做主唱的夢

大學時參加系上舉辦的卡拉OK大賽
我內心的熱血頓時被點燃

但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評審團的黑箱也讓我頗為驚訝
那時我對自己的外在打扮皆沒有自信
也忽略了好的歌唱表演不只是歌聲美好
更是需要視覺和娛樂效果來帶動氣氛

草草獲得了個人組第7名成績,輸給了好幾組娛樂搞笑組...
合唱組拿了第二名,但那也是因為報名的組很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