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作家

儘管他的大多數小說都稱不上是令人驚艷的好作品

 

我很慶幸我接觸的第一本作品是:功夫

這本儘管我現在看了這麼多刀大的作品之後

功夫仍舊是排名我最喜歡的前三名的作品

 

其實我當初會想去看這本書

只是因為"功夫"的故事背景竟然是在彰化的八卦山附近

整個就很好奇淳樸的小彰化是能寫出個什麼東西來

結果整本書竟然莫名其妙的好看!!!

導致我後來還看了第二遍、第三遍.........

 

而我我第一次喜歡上這個作家則是因為

大二那年某天無聊逛他的他的個人官方網站的時候

看到有他的演講mp3可以下載

好奇心驅使之下,我點了下載鍵

(這是他的所有演講的mp3下載網頁:http://giddens.twbbs.org/download/download.htm )

接著聽完了一場霹靂無敵爆笑和激勵的50分鐘演講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開始認識這個最接近海賊王的男人

真的就是"那些年"裡面演的那個白痴幼稚的熱血男孩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被實現的價值!」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這些刀語錄我不見得都茍同

但不可否認的

這些文字都異常的熱血積極

簡直就是最貼近年輕人的熱血語錄

九把刀的確有演講家的天份

他的文字容易引起共鳴

激勵了很多人

 

同時也是一個堅持己見的人

一個堅持表達真正自我的人

他不在乎別人批評他很色

他不在乎別人批評他低級

很多東西可以從他的網誌看的出來

└→ http://www.giddens.tw/blog

不是正妹留言他就懶的回應

不是跟正妹拍照他也不會PO上網誌給大家看

堅持走自己的網路創作風格等等

這也是他遭受各界攻擊的主因

因為他堅持要表現最真實的自己

立志要成為繼金庸之後的偉大小說家

 

最後...

雖然我個人是挺九把刀的

但現實是,好像喜歡九把刀的人都是無腦國中生、無腦高中生或是知識低階份子

好像只要你裝的很討厭九把刀,大家就會覺得你超成熟,超有智慧的感覺

但.....

真的是這樣嗎?

也許你只是剛好看了一部九把刀在亂寫的小說(我個人覺得還蠻多本的...)

覺得普普,沒什麼營養

然後就逕自腦補:九把刀這個人也就普普,沒什麼營養

更多的人

連看都沒看過刀大的作品

只是因為一些偏執媒體的報導

就自命清高的在反九把刀...

 

非常非常....幸虧九把刀拍出了這麼一部超棒的電影

讓很多人對他刮目相看

讓很多原本就支持他的人

可以大方的邀朋友來去認識九把刀的魅力阿!!

 

 

 

也許他要成為故事之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要突破金庸大概還有N道牆要翻

但是這次的拍攝電影突破之舉

應該有機會讓很多人對他改觀....

 

 九把刀!!  加油!  去成為海賊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