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的魅力,在於簡單易得,不需要昂貴的攝影器材,不需要大量的演員道具,一台電腦,便可以隨意彩繪出奇妙的世界,這個世界可以是幻想的,可以是回憶的‧也可以是言論的,前提是需要有一顆天馬行空、精於文筆的腦袋,否則提筆論述故事或感想,再怎麼樣都是件苦不堪言的差事。而現在的我,在機緣之下,慢慢懂得如何駕馭文字了,因而一些過往的故事得以用現在的文字去做個紀錄....


     有些青澀的故事自己總是難以啟齒,有些關於暗戀的過往更是羞於見人,愛情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奢侈品,一直都是夢幻中的美麗宮殿,在那個無法與心儀女生有太多接觸的鄉下升學高中裡,一切的心動只能藏在心底,化成一個名為苦澀的青春....

高中於我而言....
熱血沸騰的追求史,沒有!
魂牽夢縈的愛情史,沒有!
總而言之我的青春,在沒有愛情的滋潤下,缺乏了最生動的色彩,沒有任何即將成型的愛情,只有曾經與她有過那麼一段心動的近距離機會,因為這個機會我們相識了,卻始終無法相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都有一個女神般存在過的人,在那年少輕狂的青春期,女神的一顰一笑,是那樣令人傾醉.....

     歷經過國小國中高中的青澀制服時代,現在再回首來看,毫無疑問的,我的女神出現的年代,就在高中....


     也許我只是他人生中毫不起眼的一個過客,在男性中,我並不是一個外表突出的人,或許我的成績並不錯,但文組與理祖畢竟是兩個世界,我沒辦法像九把刀那樣可以跟女主角切磋功課,也沒有機會看到半夜在學校晚自習的她,因為他是住校生,晚上有規定的地方唸書,我想也許過客就該盡好過客的角色,只需匆匆一撇,不需留下任何痕跡....


      就如同九把刀筆下的沈佳宜,她,氣質出眾,她,成績優秀,她,追求者眾,種種的一切,從高一那年,我的心就被她深深的綑綁住深陷其中,我這輩子只寫過3個月的日記,而開始寫的契機,就是我為了紀念第一次送她聖誕卡片時,而那晚當她跟我抱怨現在高中不想交男友可是偏偏又有人追求她的苦惱時,我的腦袋瓜出現了跟九把刀相似的想法:「在高中畢業以前,我絕對不能露出我很喜歡他的樣子,否則出局的人就是我。」但事實證明,這三年我還是露出了一副很喜歡她卻又沒種大膽表示的姿態。

滿腦袋想的,整顆心掛念的,除了她,還是她...


      員林高中雖然是相當照顧男性同胞的男女合校,但是天殺的男女分班的比例高達八成,一個年級裡只有兩三個班是真正的男女合班,而女神所在的班級是女生班,與我們班的教室是遙遙相望,不僅不同棟,更相差了三層樓的距離,平時在學校,需要有非常超乎常理的巧合才遇的到她,地理上的天險,異常巨大....而俗仔如我,不可能有這個勇氣特地跑去全是女生班的三樓尋找巧遇的機會,她因為家住在遙遠的二林而申請住校,每天晚上都有規定的晚自習和門禁限制,假日她也幾乎都會回家,要相約出去非常不易,況且我也沒有勇氣約他出來...我們之間的鏈結,薄弱到我毫無進展的空間..


     高中那三年裡頭,只要當天能與她簡單的打聲招呼,心底立馬充滿暖意,可以獨自開心上好幾個小時。永遠都在期待每個禮拜的英文補習,那才真的是超級開心的時間,因為坐在我隔壁的,不是別人,就是女神,超乎一般的存在,這種簡直是作弊般的清新脫俗,儘管他戴著老式的眼鏡,白皙氣質的臉龐依舊散發強烈的魅力,補習班結束後,每每難以忘懷他的側臉.... 高一的那年,每天的每天就是在期待英文補習,並不是期待老師能教什麼精采的內容,僅為了一親芳澤....


     有人說戀愛中的人會自動變成詩人,但是有鑒於國文作文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大的痛,從來都不覺得自己的作文或文筆有好過 (我文筆開始慢慢有開竅那又是之後的故事了...),因此情書、詩句、雜七雜八的,通通不是我所擅長,我擅長的就是唱歌,所以那段時間每當我想到她,周董的"簡單愛"旋律就會不自覺響起,一次又一次的叫我陷入歌詞裡頭無法自拔..

這段苦澀的青春,原本打算在高中畢業典禮當天來個告白了斷,但當看到她和其他儀隊男生有說有笑,心中的懦弱鬼又壯大起來...

於是乎,最終還是只能成了那麼一段充滿遺憾和苦澀的單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