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算是個愛跑步的人

還記得小學時候,老師規定我們在升完旗後都要跑2圈操場

那個小小年紀的我,發覺慢跑的感覺很輕鬆不太會累

所以每回同學大都跑個1、2圈就回教室

我都非得跑上個10圈才過癮

 

但隨著年紀漸長

自己的跑步能力似乎進展不大

然而從新竹念大學到來基隆上班

我都有習慣偶爾會去操場跑步

大概都是繞著操場跑個5~10圈不等(約2K~5K)

就覺得跑一跑留些汗,對身體好又有出門的感覺,至少沒有整天宅在家

 

而真正接觸路跑賽事

起源於2位合唱團朋友

慫恿了我們許多團員一起參加接力路跑

也是我的處女賽事-2016年4月份的追火車鐵道接力路跑

穿得一副矬樣(功夫褲是本隊規定的跑褲)

跟裝扮非常厲害的他隊合影

啄木鳥跑跑隊(獨缺宗光)

我擔任的棒次是第6棒,跑的長度僅有短短4K

老實說當次路跑的感想並不是很喜歡

因為會場人潮真的是多到很噁心

每一隊都有7人參賽隊伍超過千組

每個接力站的人都塞得滿滿滿

一開場就遇到滂沱大雨,又濕又冷,攪亂節奏

又加上動線混亂,光是每個人各就各位就折騰了老半天

我甚至跑完都忘記領獎牌跟完賽禮

但確實是首見路跑這盛事究竟有多嚇人

也首次認識武中好多有趣的跑友

 

接著6月多時

首次參與生平第一場半馬賽事--2016星光路跑

 

這回的裝備總算好看多了

 

群崙RUN武--武崙國中的老師們組成的跑跑團,他們都是我的路跑啟蒙老師們

百福(左)啄木鳥合唱團員,也是唯一老當益壯跟著我們瘋的好跑友

安任(右)同時是武崙國中老師亦是啄木鳥合唱團員,開啟我路跑人生的開關的摯友,謝謝你

路過的引導正妹,一定要拍一下的

 

這場比賽

原本真的是信心滿滿

想好好檢驗一下自己到底幾兩重

殊不知自己的腳傷隱患比想像中要嚴重得多

跑到約6K處腳傷就發作,一跑就痛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用快步健走的方式前進

大約走到11K處,發現自己的腳底已經起了水泡

連每一步的健走都會痛

當下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來參加比賽折磨自己

接著走到17K處,開始抽筋了

天阿 我瘋狂快步健走,竟然走到都抽筋了

變成快走也不是,跑也不是

又是腳傷,又是水泡,又是抽筋

都不知道最後這段自己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在意志力瘋狂的支撐下

腦袋瓜只想著,無論如何我都要完成我的第一場半馬比賽

還是給他走完了

抵達終點的那剎那,我卻由衷的開始害怕路跑

 

對於自己的腳傷

完全不知道麼下手治療

接著的幾次練跑

沒有意外,都是在5~6K左右腳傷都會復發

 

因為早就報名的關係

不知死活的我,在7月多時又參加了碧潭馬跑半馬

 

 

這回是在炎炎夏日裡舉辦

半馬起跑時間竟然是早早的下午5點(全馬起跑時間4:30更夭壽...)

起跑時艷陽還在熱情的釋放溫暖

曬到叫人意志消沉

更慘的是我跑到8K處腳傷還是復發了

接著為了避免上次健走地獄起水泡還抽筋的可怕夢魘

立馬找了個工作人員告知無法再跑

過了沒多久就被工作人員載回起跑點

成了半馬第1位領物資的人(連便當都還沒到...)

 

被載回來後一個人在碧潭商店街閒晃,等其他跑友完賽

至此為止都是慘澹的跑旅生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