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9

早上6:20賴木材不賴床起了個小早

提早一點先出發前往大武崙隧道集合

明明前一天已經說我要7點到

結果另三個傢伙一早都給我臨時改時間到7:20

於是先繞到便利商店幫大家買個能量早餐

 

順帶一提,全家的香蕉真是香甜美味到不行,真的會忍不住想來第二根

接著7:20集合出發前往本次目的地:瑪陵國小

停完車馬上遇到武崙國中超級路跑一哥福祉

一身帥氣國旗跑衣(這次路跑也是罕見的沒有訂製跑衣,而是送了超大環保路跑袋,所以每個人穿的都不一樣也挺有趣的)

這高手上禮拜才跑完累死人不償命的宜蘭60K山路超馬

這禮拜又來跑山路半馬

逼鼠倫無誤

這次比賽的起跑時間真是史上最晚 竟然八點20才起跑

讓我們難得有機會好整以暇的逛逛會場

也先拍了些照

聽說每年都會來贊助的維大力車,讓你維大力喝到飽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沒喝,畢竟有氣加上我腸胃不好,空腹完全不建議喝這個阿)

還沒跑跑就假裝完賽 XD

 

終於時間慢慢逼近起跑了

在倒數計時前

舞台上突然把我身邊的跑友叫到台上來鳴槍

想必這對仁斌校長也是很難忘的經驗

 

 

5...4...3...2...1 開跑

本來我對這場比賽是抱持著輕鬆跑不求成績的心態

結果太過悠閒

竟然起跑時還忘了把手錶的運動紀錄按開始

直到看到第1公里告示牌才想到要按

於是自己的運動紀錄就只有從第2K開始

起先5K配著緩上坡都是優閒的邊跑邊拍照

第1補給站

 

悠閒幫大伙拍照

 

第2補給站

 

本來以為這上坡也沒甚麼很舒服跟外木山差不多阿

未料第5K過後開始才是真正地獄上坡的起點

第6、7K的路段以及折返回程也會經過的12、13K同路段

乃本場半馬的死亡門檻

坡度比起其他的緩上坡驟升了2~3倍以上

幾乎所有人到了這些路段都變步兵團

這完全激發了我想挑戰的動力

開始一反原本的悠閒想法

拼了命的想衝看看自己能跑到甚麼地步

第3個補給站,爬過第一次地獄坡,先來補補水

 

接著到從8K到11K一路有緩升也有緩降坡

然後跑到第9.5K左右

竟然看到一哥折返了,這速度好嚇人

想跟他拍照,他卻撂下一句:「來不及了,不停了」,瞬間揚長而去,只有捕捉到他瞬間的背影

 

回程第1個補給站,豆干&蘿蔔糕

 

這段從第6K~13K的過程之艱辛

不知讓多少選手痛苦不已

這種坡度連一般登山的民眾都會走到沒力,更何況是用跑的

反正一路上就是維持自己的步調,能跑就跑

整場半馬自己走路的距離不超過300公尺

也是因為天氣涼爽我才能堅持幾乎全程跑

上坡用6~7分速

下坡用4分半~5分半速

一路調配呼吸節奏

跑到13K後非常訝異自己竟然沒有任何抽筋或受傷的現象

顯見我的肌耐力已經明顯適應這種距離跟強度

不枉費前兩個禮拜瘋狂累積跑量的成果

其實從大約第12K開始身邊幾乎都沒有人

只是一直維持著看的到前方遠遠的一個跑者

曾試圖想追過

旦發現追過的代價太大

連跟著都很吃力

於是就把他當作自己的目標死咬著他

到大約17K左右才終於看不到車尾燈

第1K忘了按開始,所以實際上是21.25K,爬升坡度也至少有470M以上

 

終於一路苦撐著維持速度完賽了

 

到終點前自己還有點力氣能衝刺的感覺很棒

差5分鐘就可以破2

如果前5K不要這麼優閒似乎有機會

反正終究是完賽了

完賽補給:排骨便當一份、三兄弟豆花吃到飽(其實還有瑪陵啤酒可以試喝)

 

不得不稱讚一下主辦單位把會場跟補給都做得很豐富周到

果真是肥腸令人滿足的一場路跑盛宴

我想明年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樂盃 瑪陵休閒農場
    全站熱搜

    木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